学校召开2019年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高职人才培养状态数采集与管理据平台”(以下简称“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副校长范真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系(部、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诊改办主任郭延东同志主持。

诊改办主任郭延东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诊改委广州2019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培训会议精神,指出国家层面诸如优质校建设和骨干校建设、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双高计划等项目都把状态数据作为依据,随后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要实行用户实名化,发改委产教融合项目也要把状态数据作为依据。在校级层面学校各项指标在全国位置分析也以此为依据,所以数据平台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接着,宣读了学校2019状态数据平台填报通知文件,对此次数据采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部门要安排好填报采集负责人员,各系(院)因为任务重,可以多安排几名,同时因为国家培训会召开比较晚,而要求最后上报时间没有延后,因此要抓紧时间,赶进度,各位负责人要承担起相应的审核、监督和督促职能。

副校长范真同志指出,数据平台反映了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实力,是上级主管部门评判办学质量、项目评审验收的重要依据,是学校掌握自身办学现状、实现信息化管理的重要基础,也是社会、学生了解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窗口,希望各部门充分认识到数据平台的重要性,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实事求是、真实填报,规范流程、逐级填报,把握内涵、严谨细致,充分挖掘、合理利用,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按时保质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9月24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南203计算机实训室召开了各位数据采集员培训会议,教务处项目科科长张峰和龚磊两位同志出席会议。诊改科科长刘建东同志对与会人员就本次数据平台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认真解读了2019年数据平台的新变化、各项指标内涵及填报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对数据采集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任务分配、要求做了具体安排,对数据采集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要求各位数据采集员要准确把握各项指标内涵和相关指标之间的关联性,仔细归纳分析数据,耐心填报,争取高质量地完成数据平台的填报工作。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00 电话:(0377) 63526222,6352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