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建设与应用,更好服务于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9月4日-6日,我校诊改办和教务处刘建东、龚磊和焦春义三位同志参加了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第四期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培训会议,来自全国29个地区,180个单位的省级专委会平台负责人、院校平台工作负责人、技术人员共340人参与培训。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杨剑静,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菘、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平台组副组长)何锡涛,全国诊改专委会(平台组成员)刘永琪、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晞出席开班仪式。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王毅主持仪式。

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杨剑静作开班动员。她从让状态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等三方面向参培代表详细介绍了数据平台的发展过程及作用。她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建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用上动脑筋;三是要在变中求发展;四是变阶段性为常态化。

培训期间,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菘作了《以诊改为动力,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专题讲座。他讲到要以质量铸教育之魂,以OKR工作法为抓手,实现“8字形”教育质量螺旋提升。

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何锡涛作了《理解复核内容,发挥平台支撑作用》的专题讲座,着重说明高职院校通过国家诊改复核的原则和方法,强调数据平台在诊改复核中的重要作用。

专委会平台组成员刘勇琪作《2019年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网络版使用》专题讲座。他就数据网络平台的系统设置、新增模块、信息采集、信息检测等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阐释。

专委会委员何张晞授作了《2019年状态数据平台若干问题及云版的使用》专题讲座。他就了解平台建设的建设态势、认清平台在诊改及其其他国家层面项目(诸如优质校等年度报告、双高建设验收、央财绩效奖补、资源库注册实名制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等项目中的关联性、把握平台在升级中的要素等三个方面,对如何优化数据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阐释,最后要求各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条件下,回去后抓紧部署,争取按时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数据平台填报工作。

最后,参培人员在机房对平台系统进行实操训练,主要学习服务器的配置和网络版的安装等技术层面的问题。课后,参培院校在数据采集和应用方面与平台研发主要骨干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00 电话:(0377) 63526222,6352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