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召开中医药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5月3日下午,我校中医药发展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医药专家服务团4个分团正、副团长;中医系、药学系、针灸骨伤系正、副主任;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图书馆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办中层正职、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范真同志围绕地方高校如何更好地服务南阳中医药发展这一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一年来学校中医药工作的回顾、南阳市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我校中医药工作如何对接好南阳市中医药工作以及下一步学校中医药工作的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会上,范真对一年来我校中医药工作在“成立艾产业学院,教、研、培、创、产多方位服务,助推南阳艾产业发展”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崔书克局长在2022年全市中医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南阳市中医药工作要点;引导大家围绕“对接中医药工作要点,探讨服务南阳中医药发展的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分别从专业人才方案修订、中医专业群建设、中医师承教育、服务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服务张仲景实验室建设、“八大宛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艾灸馆规范化建设、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西学中”培训、张仲景医籍文献数据库建设、仲景文化特藏馆建设、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等方面纷纷发言,畅谈认识、体会和建议,共谋中医药创新发展新举措。

范真强调,我们要积极对接南阳市中医药工作要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挖掘现有的资源,紧紧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为加快推进南阳中医药强市建设步伐,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在全市中医药大会上,宣布我校为南阳市首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命名了首批南阳中医世家,我校李传岐,黄纬入选。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00 电话:(0377) 63526222,6352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