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学工作安排重点

作者: 时间:2015-04-14 点击数:

 

 

1、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各专业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打破传统的“2+1”、“三段式”培养模式,突出“重专业、早临床、强实践”的思想,构建本专业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

2、改革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教学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深入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推进知识教育向能力培养转变,从课堂教学向实践教学转变,实现“做中学、学中做”,今年选取部分专业作为改革试点,由点到面,逐步推广。

3、重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突出实践教学,实践教学环节达到3年总学时的60%。各专业结合职(执)业考试要求,编写综合技能实验(训)校本教材,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整合实践教学内容,制订技能考核标准。

4、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实现以师风促学风,以学风促校风的目标。

5、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开展实践教学技能竞赛,积极承办全国中医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扩大影响。

6、进一步完善质量工程管理办法,加大奖励力度,大力鼓励支持教师申报各类质量工程项目。

7、加强学校与实习基地的深度合作,聘请教学基地的行业专家为兼职教师,广泛参与到教学、技能考核和质量监控及评价方面;同时,选派教师到优秀实习基地去进修学习,加强学习交流,真正实现学校与实习基地的医教融合。

8、进一步完善系(部、院)教学管理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及时修订完善考评内容。

9、重视教研室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发挥一线教学管理作用。

10、完善和改进质量监控办法,积极探索现代化信息手段在质量监控中的运用,加强对课堂教学全过程的督导,特别是加大实践教学的监管力度,把优秀课评选比例由30%提高到40%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00 电话:(0377) 63526222,6352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