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201931日下午,在主校区一号教学楼督导办公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范校长、医教室和教学督导听评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医教室郭主任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无论寒冬酷暑,或风霜雨雪,各位教学督导听评组老师从未因个人原因而耽误听评工作,在听评工作中不计得失,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督促、指导、提高的原则,团结协作,认真工作,对全校317名专兼职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检查教案614份,推广优秀课教师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帮助一般课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经过督导,广大教师们能积极尝试新的教学方法,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以恰当辅助教学,教学资料鲜活,课堂互动形式多样,教师自身教学水平和素质普遍提高。

新学期已经开学了,应该尽快开展督导评教工作,继续发扬上学期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听评过程中大家要关注学生的获得感、教学内容的实用性、教学方法的艺术性、与执业资格考试衔接程度、与毕业生实际岗位需求的帮助、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课堂学生听课状态、师德师风等多个方面;同时也希望督导组专家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教学督导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

范校长在会议上强调课堂教学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思政课程和其他所有课程都要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设计是教学能力提升非常有效的手段,每堂课都要按照专业需求、学生特点进行设计和组织教学,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学习通、智慧职教等云课堂推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听评的过程中关注教师通过什么手段去评价学生对课堂知识、技能的课程掌握情况,同时还要关注教师的教学纪律和学生的课堂纪律等,希望各位老同志多提合理化建议,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

之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及时了解国家针对高职高专教育出台的新政策,提高自身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00 电话:(0377) 63526222,6352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