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科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1.建立、完善学校教学督导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教学质量的评估与监控,督导各系(部)评教评学。

2.参加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组织教师研究教学计划、教学标准和教材,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组织教学督导人员进行随机听课,并对教师的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进行指导和评议,总结、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组织实施教学改革。

4.监督和检查教师履行教学工作规范、教书育人和完成教学工作任务的情况,监督和检查课堂教学质量及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5.组织学期教师教案、课件的收交与集中检查工作。

6.通过《听评周报》的形式,反馈教师的课堂教学评价结果,并做好教学督导室网站的建设、更新和维护工作。

7.做好每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方案制定、学生培训、资料录入、数据分析汇总等各环节工作。

8.针对每学年的教学质量评价结果,负责撰写课堂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9.每学年组织一次“优秀课教师”评选活动,激励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

10. 完成上级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00 电话:(0377) 63526222,6352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