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一、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编制学校中、长期总体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全校各部门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和部门发展规划,督促检查各类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

二、负责学校章程的起草和修改,提出管理体制改革与调整方案。

三、负责学校发展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类型、办学定位、整体设计的论证和调研工作,形成决策建议。

四、负责论证并提出学校重大发展性建设项目的工作方案以及分步骤实施方案,履行指导、检查职能。

五、负责学校质量年度报告的上报,对报告实施情况和撰写质量进行监督管理。

六、跟踪研究国内外一流院校,特别是国内同类高水平院校的现状、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及时了解教育改革的前沿战略和热点问题;搜集有关高教改革的最新和重要信息,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为教学部门及其它相关部门提供教学改革和研究咨询服务。

七、负责课堂教学督导。做好听评课、教案评价、学生评教和课堂教学质量分析,加强课堂教学监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八、负责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加强诊改体系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填报。

九、完成学校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00 电话:(0377) 63526222,63526223